黄麻鸡(合肥土特产一条街在哪)

2024-04-01 12:07:06

当我们去到一个地方旅游的时候,总是喜欢带一些土特产回去与家人朋友分享。那么,合肥土特产一条街在哪呢?其实这个地方叫做罍街。罍街位于合肥市宁国南路与水阳路的交叉口。这里有着非常多合肥的土特产,并且罍街存在的宗旨就是为了能够将合肥的土特产文化在这里发扬起来。许多儿时记忆中的美食都能在这里发现。并且,合肥的土特产其实有非常多比如说黄麻鸡,白乌骨鸡以及三河大米等等。如果来到了合肥,一定要去罍街逛逛,并且可以买一些土特产。

一、品种

先注明一下,我们从国外引进的是祖代种鸡(爷爷奶奶辈),它产的蛋养大了是父母代种鸡(爸爸妈妈辈,这部分是国内种鸡场在养),然后产的蛋生出的小鸡才是肉鸡养殖户那里养的鸡。

目前市场上分国外鸡种和国内鸡种

1、国外鸡种(白羽肉鸡)

以下为引用

我国白羽肉鸡的祖代全部是从国外引进的品种,属于块大型肉鸡,目前我国白羽肉鸡主要包括艾拔益加(AA+)、罗斯(Ross308)、科宝(Cobb)三个品种,约占整个肉鸡产量的80%,还有海波罗和哈伯德两个品种,市场份额较小。

特点:吃得多(42天吃4.4-4.9公斤饲料)长得快(42天2.5公斤以上),抗病力较差

以前有听说(未证实),国内的AA+和国外的品种不太一样,国内对胸肉没有对鸡腿爱的那么深,所以国内的品种鸡腿长得比国外大,国外胸肉比国内多。

2、国内鸡种(黄羽肉鸡)

有好多好多好多品种,根据生长速度分为快速型,中速型和慢速型。

快速型黄羽肉鸡(出栏在60天以内)品种有:皖南青脚鸡、五星黄鸡、皖江黄鸡、岭南黄鸡二号、粤秦皇二号、闽中黄麻鸡、凤翔青脚麻鸡、新广黄鸡等。

中速型黄羽肉鸡(出栏在60-100天)品种有:新兴黄鸡二号、岭南黄鸡一号、京海黄鸡、金陵麻鸡、墟岗黄鸡、科朗黄鸡等。

慢速型黄鸡(出栏在100天以上,以放养为主)品种有:文昌鸡、清远麻鸡、固始鸡、大骨鸡、乌骨鸡、广西黄鸡、雪山鸡、广西麻鸡、金陵黄鸡、参黄鸡等。

蛋肉兼用型品种:北京油鸡,东乡绿壳蛋鸡、白耳黄鸡、卢氏鸡、三高三栖鸡等

快速型黄鸡里有些是根据地方鸡种选育出来的,有些是把地方鸡种与引进鸡种进行杂交选育而成。

特点:黄羽肉鸡的风味、口感通常强于白羽肉鸡,抗病力和耐受力比较强,吃的少长得慢。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