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高考(广东高考都考哪几科)

2024-02-01 14:22:54

文科高考:语文(150分),文科数学(150分),英语(150分),文综(政治,历史,地理,一科100分,合计300分)总分750分。

理科高考:语文(150分),理科数学(150分),英语(150分),理综(物理,化学,生物,一科100分,合计300分)总分750分。

关于公布2021年拟在广东省招生普通高校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的说明

一、本次公布内容为2021年拟在广东省招生的普通高校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

二、各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由普通高校根据教育部颁布的《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3+1+2模式)》,结合自身办学定位和专业培养目标,以及对学生学习要求自主确定。因培养要求不同,相同专业(类)在不同高校可能会有不同的选考科目要求。

三、高校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分为首选科目要求和再选科目要求。首选科目要求从物理、历史2门科目中确定;再选科目要求从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4门科目中确定。

四、首选科目要求包括仅物理、仅历史、物理或历史均可3种。

“仅物理”,表示首选科目为物理的考生才可报考,且相关专业(类)只在物理类别下安排招生计划。

“仅历史”,表示首选科目为历史的考生才可报考,且相关专业(类)只在历史类别下安排招生计划。

“物理或历史均可”,表示首选科目为物理或历史的考生均可报考,且高校要统筹相关专业(类)在物理、历史类别下分别安排招生计划。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