蝾螈吃什么(蝾螈吃什么怎么养)

2024-04-01 11:48:12

蝾螈喜食活的小动物,水蚯蚓是较理想的饲料,可隔天投入少许。

也可把水蚯蚓放进单层纱布内包裹,用绳悬挂水中,水蚯蚓会从纱布空隙中伸出部分身体,蝾螈会游去拉食。

蝾螈喜欢食用活的小动物。水蚯蚓、小蝌蚪、孑孓、水蚤等都是它爱吃的食物。

当然也能在超市购买冻虾,解冻后切成小块喂食为蝾螈吃。如果缺活的小动物,可以把瘦猪肉切成小块喂饲。

但要注意投食不要太多,没有残食最适合,防止食物腐烂而影响水质。

你所养的蝾螈在刚来新家的开始几天或许不会进食。蝾螈容易受惊,在初到新环境时,需要几天适应的阶段。

而另外一些蝾螈则会很快适应新家,第一天就吃得很痛快。如果你买的是一只年幼的蝾螈,就需要每天喂食,直到它停止生长,成长为一只成年蝾螈。

蝾螈即四脚鱼喜食活的小动物。水蚯蚓是较理想的饲料,可隔日投入少许;也可以将水蚯蚓放入单层纱布内包裹,用绳悬挂水中,水蚯蚓会从纱布空隙中伸出部分身体,蝾螈会游去拉食。

此外,小蝌蚪、孑孓、水蚤等,也是蝾螈喜爱的食物。在缺乏活动的小动物时,也可将瘦猪肉切成小块喂饲。但应注意投食不可过多,以无残食为宜,防止食物腐烂而影响水质。勤换水保持水体干净,保持蝾螈生活环境整洁卫生。

东方蝾螈分布

在我国长江以南,浙江杭州的黄龙洞、虎跑、白沙泉等常能见到。蝾螈多分布范围北起秦岭以南,南达南海,西自横断山区的四川大凉山和云南腾冲及盈江一带,东至闽、浙沿海地区和台湾等岛屿,处于我国较湿润的亚热带。

东方蝾螈喜栖于山麓水潭中或水流缓慢的山涧里。这些水域的水较清澈,水中往往长有水草。捕捉蝾螈必须到有这些水域的地方。蝾螈属由头、颈、躯干、四肢和尾5部分组成,体全长61-155毫米。

头部扁平,皮肤较光滑,仅有小疣,背上脊棱弱,四肢细弱,指、趾无蹼,尾甚侧扁。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