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钱树怎么养(摇钱树在东北怎么养)

2024-04-01 11:47:17

1、土壤

养殖摇钱树的时候要注意所用的土壤,最好是松软、肥沃、透气的,这样的土壤环境下它可更旺盛的生长。配土时可用园土、草炭土、河沙混合起来,最后添加适量的饼肥作基肥就行。

2、光照

摇钱树喜欢光照,也有一定的耐阴能力,不怕晒。养护期间要注意提供的光照,最好是放在采光好的环境下,多让它晒太阳,光照充足才可积攒更多的养分,促使长势更旺盛。夏季要注意遮阴,不可暴晒。若长期放在荫蔽环境下,不能正常进行光合作用,容易有黄叶情况。

3、浇水

摇钱树喜湿润环境,尤其是在生长旺季,消耗的水分多一些,发现土壤干就要及时浇水、补水,保湿处理。注意,浇水的量控制好,土壤湿润即可,不能积水,否则容易沤根。此外,若是气候环境过于干燥,不仅需要浇水,还需要勤喷洒水分才行。

4、施肥

春秋季是摇钱树的生长旺季,对养分需求量大,要勤追肥。肥料选稀释的肥液就行,直接均匀的喷洒在枝叶上,这样吸收的快,还可促使叶片更翠绿。

5、温度

摇钱树喜温暖环境,适宜它生长的温度在20到30℃之间。它的耐寒性非常差,入冬之后温度低,必须要控温保暖。温度需保证在10℃以上,避免产生冻害。此外,夏季高温超过30度时,要加强通风,保证空气流通,否则容易感染病虫害。

养殖摇钱树需要使用有机质含量较为丰富、土质较为疏松的土壤,并且在养护的过程中需要为摇钱树提供适量的水分,浸湿全部的土壤,也需要为摇钱树提供适宜的光照,维持植株的正常生长,还需要对摇钱树进行适当的修剪,帮助植株节省养分。

摇钱树怎么养殖方法

1、选择土壤

养殖摇钱树需要选择合适的土壤,摇钱树适合生长在微量元素含量较为丰富、土质较为疏松的土壤中,所以在栽种摇钱树时最好使用有机质含量较为丰富、排水性较好的沙壤土或者腐殖土,并且在栽种后需要定期疏松土壤。

2、提供水分

摇钱树适合生长在较为湿润的环境中,所以在养护摇钱树时需要为植株提供适量的水分,保持土壤处于湿润状态,并且在土壤干燥时需要将水分直接浇灌在土壤中,土壤湿润时则需要将水分喷洒在摇钱树的叶片上。

3、适宜光照

摇钱树在生长的过程中离不开光照,长期将摇钱树放在阴暗的环境中,就会导致摇钱树叶片发黄,生长不良,所以在后期养护摇钱树时需要为植株提供适宜的光照,让摇钱树可以正常的进行光合作用,生长的更加旺盛。

4、定期修剪

摇钱树在生长的过程中会出现一些生长不良或者无法正常生长的枝叶影响植株的正常生长,所以在养护摇钱树时需要对植株进行适当的修剪,剪去摇钱树生长不良或者生长过密的枝叶,帮助植株节省养分,使其更好的生长。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