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番茄(小番茄怎么保存)

2024-04-01 11:38:34

小番茄的保存方法有置于通风处保存、冰箱冷藏法、冷冻保存。

1、通风处保存

可以将买回家的小番茄直接放在通风、阴凉以及没有阳光直射的地方保存。这样方法是比较简单的,而且可以使小番茄保存的比较完好,可以很好的锁住小番茄的营养价值以及鲜味。但是保存的时间不宜过久,还是尽量及时吃掉为好。

2、冰箱冷藏法

成熟的小番茄可以直接放入冰箱中存放,处于2至4度之间的冷藏效果是比较好的,可以保存十天左右。如果储存的温度比较低,小番茄会失去它原本的鲜味,而且还很可能会冻伤。

3、冷冻保存

小番茄可以放入冰箱冷冻保存,而且吃起来味道也不会发生改变,用这个方法保存的时间会比较久,可以达到三个月左右。在存放之前应该首先把小番茄清洗干净,之后晾干水分,装入保鲜袋装,最后放在冰箱冷冻层即可。

小番茄保存的注意事项

小番茄不能直接接触阳光,否则会使其受热变质,因此建议将小番茄放在阴凉处。小番茄容易受潮变质,因此在存放小番茄时,要注意保持通风干燥,建议将小番茄放在干燥的纸箱或布袋中。

小番茄会释放乙烯气体,与其他蔬菜水果混放会导致它们相互影响、加速腐烂,因此建议将小番茄单独存放。小番茄在存放之前不要洗净,这样有助于保持它们的新鲜度和口感,如果必须洗净,也要在食用前进行,小番茄在室温下保存一般为3-4天,冷藏保存时间可延长至7天左右。

油浸小番茄

准备材料

小番茄

蒜头

迷迭香

黑胡椒

喜马拉雅玫瑰盐(用精盐也可)

橄榄油

做法

1.小番茄对半切开,铺在烤盘上,均匀撒上黑胡椒粉和盐,淋一层橄榄油,撒几片蒜头片和迷迭香。烤箱上下火155°烤60分钟(喜欢干一点的可以加多20分钟)。

2.锅里倒入橄榄油,小火加热,然后放入蒜片加热几分钟,全程保持最小火,最后关火,放入一两条迷迭香,利用余温加热即可。放凉备用。

3.准备一个可以密封的玻璃瓶,放入烤好的小番茄和放凉的橄榄油、蒜片和迷迭香,放入冰箱冷藏。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