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外国(其他国家有高考吗)

2024-02-01 10:34:00

有的。大部分国家在进去大学前都要进行选拔考试,也就是类似我们的高考,美国有高考,美国的高考指的是ACT考试与SAT考试,它们既是美国大学的入学条件之一,又是大学发放奖学金的主要依据。

然后外籍学生不可以在中国参加高考。

教育部于2020年6月份出台了新的政策规定,对于一出生就取得外籍身份,孩子父母之一是中国国籍的学生,需要满足在报考之前的四年中有两年在国外,对于一部分华裔,孩子其实都是在中国就读,持有外籍护照,新政出来之前入读中国大学是没有问题的,那么新政出来之后,就面临两种选择:一是到国外居住两年,二是获取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参加国内高考。

这两种途径,无论哪一种都是要付出很大的代价:为了满足条件出过两年,面临目前的疫情和种种不确定性,代价太大,另外,参加国内高考的一个重要前提就是有外国人永久居留证,这个证件办下来,难度还是有的,众所周知,中国的永居是全球最难办理的,即使办理下来,参加国内高考,和国内学生一起竞争,难度更大!

况且,有些省份还未必能允许外籍学生参加考试,目前允许的省份有:

1、广东省:“在广东省定居,并在广东省高中阶段学校实际就读,且持公安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的外国侨民”。

2、江苏省:.在我省定居并符合报名条件的外国侨民,持公安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可以申请报名。

3、浙江省:在中国定居、持有浙江省公安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同时还须符合上述浙江省户籍人员报考条件。

4、北京市:在北京定居并符合报名条件的外国侨民(须持公安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提交有效的外国护照和《外侨居留证》证明即可参加高考。

高考前加入美籍的学生属于外籍学生,外籍学生想要参加高考,必须提供有效的外国护照和所在省区市公安机关发的《外侨居留证》。

作为外籍报考高考的优势有报考人数少,竞争小;题目简单,录取分数低;不受地域限制。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