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基因玉米(种植转基因玉米是否违法)

2024-04-01 10:26:44

法律分析:是违法的,我国农业部没有批准种植转基因玉米等农作物的商业种植,未经批准,不能私自种植。根据我国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规定,转基因植物种子、种畜禽、水产苗种,利用农业转基因生物生产的或者含有农业转基因生物成份的种子、种畜禽、水产苗种、农药、兽药、肥料和添加剂等,在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进行审定、登记或者评价、审批前,应当依照规定取得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

法律依据:《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

第十六条 从事农业转基因生物试验的单位在生产性试验结束后,可以向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申请领取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

试验单位提出前款申请,应当提供下列材料:

(一)农业转基因生物的安全等级和确定安全等级的依据;

(三)生产性试验的总结报告;

(三)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试验材料、检测方法等其他材料。

国务院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收到申请后,应当委托具备检测条件和能力的技术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并组织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进行安全评价;安全评价合格的,方可颁发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

第十七条 转基因植物种子、种畜禽、水产苗种,利用农业转基因生物生产的或者含有农业转基因生物成份的种子、种畜禽、水产苗种、农药、兽药、肥料和添加剂等,在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进行审定、登记或者评价、审批前,应当依照本条例第十六条的规定取得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

什么是转基因玉米?

可以。转基因玉米是可以安全食用的。转基因技术是一种通过改变植物或动物基因组来获得特定性状的技术。转基因玉米是通过基因工程技术将一些外源基因导入到玉米植物中,以增加其抗虫害、耐旱、抗草药等特性。

转基因技术是指利用分子生物学技术,将某些生物的基因转移到其他物种中,改造生物的遗传物质,使得到改造的生物在性状、营养和消费品质等方面向人类需要的目标转变。

这种以生物技术的手段转移基因的过程就是人们现在常常提到的转基因。它与人工杂交方法转移的基因没有本质上的区别,只是利用生物技术进行的转基因有很强的目的性——只转移需要的基因,而将不需要和有害的基因完全拒之门外,它可以提高效率,加快品种改良的进程。同时,现代的转基因技术还可以将亲缘关系较远的生物基因,甚至人工合成的基因转移到我们需要的品种中。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