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文化课(艺考生高考文化课分数怎么算)

2024-02-01 08:33:34

安徽省对艺术类综合分计算公式是:美术综合分=(专业成绩÷专业满分)×700+(文化成绩÷文化满分)×300。即专业课成绩除以375 乘以700加上文化课成绩除以750 乘以300。

国内艺术高考可分为美术类、音乐类、舞蹈类、影视表演类、时装表演类、播音主持类、编导类、摄制类,简称艺考八大类。分类不同,艺考总分的算法也不一样。一般来说,艺术本科综合分以750分或450分为满分计算,具体折算方法如下:

(1)美术类、音乐类:综合分=考生总分×50%+专业分×7.5(/4.5)×50%;

(2)舞蹈类、影视表演类、时装表演类:综合分=考生总分×40%+专业分×7.5(/4.5)×60%;

(3)播音主持类:综合分=考生总分×80%+专业分×7.5(/4.5)×20%;

(4)摄制类、编导类:综合分=考生总分×100%。

在文化考试成绩上线和专业考试成绩合格的基础上,将两种成绩相加形成综合分时,专业课成绩所占的比重大于文化课成绩。很明显,这种录取方式比较有利于专业课成绩较好的考生。

艺术生录取规则:

在文化考试成绩上线的基础上,按专业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这种录取规则有利于选拔专业水平高的考生。若是专业成绩排名比较靠后,即使文化成绩较高也可能不被录取。对考生专业水平要求较高的院校及专业大多采取这种录取方式。需要特别提醒考生注意的是,有些高校对专业课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如排名在前三名),在录取时有一些优惠的政策,考生应当充分利用。

在文化考试成绩上线和专业考试成绩合格的基础上,将两种成绩相加形成综合分时,专业课成绩所占的比重大于文化课成绩。很明显,这种录取方式比较有利于专业课成绩较好的考生。

在文化考试成绩上线和专业考试成绩合格的基础上,将两种成绩相加形成综合分时,文化课成绩所占的比重大于专业课成绩。很明显,这种录取方式比较有利于文化课成绩较好的考生。

在专业考试成绩合格的基础上,按文化考试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很显然,这种录取方式非常有利于文化课成绩较好的考生。一些不单独组织考试,认可省级联考或其他院校专业合格成绩的学校大多采取这种录取方式。

在文化考试成绩上线和专业考试成绩合格的基础上,将两种成绩直接相加或各取一半相加形成综合分,再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有些综合性院校的艺术类专业多采取这种录取规则。这种方法相对来讲较适合于文化课成绩好的考生,虽然专业成绩排在末位,但只要文化成绩考得很好,综合分达到要求,一样能被录取。

安徽高考方案:“3+X”

“3”指“语文、数学、外语”,“X”指由指学生根据自己的意愿,自主从文科综合(政治、历史、地理)和理科综合(物理、化学、生物)2个综合科中选择一个考试科目。此方案是目前全国应用最广,最成熟的高考方案。

文科:语文150分,文科数学150分,英语150分,文科综合300分,满分750分。

理科:语文150分,理科数学150分,英语150分,理科综合300分,满分750分。

安徽高考外语科目相关要求

全国统考科目中的外语分英语、俄语、日语、法语、德语、西班牙语等6个语种,由考生任选其中一个语种参加考试。 ?报考外语专业的考生应参加口试。外语口试由市、县招生考试机构负责组织实施,口试以中学外语课本为内容,采用面试或计算机考试的考察形式,对考生进行综合评价。口试成绩从高到低按5、4、3、2、1等级评定,不计入总分,提供给有关高校在录取时参考。

报考外语专业的考生应参加口试。外语口试由市、县招生考试机构负责组织实施,口试以中学外语课本为内容,采用面试或计算机考试的考察形式,对考生进行综合评价。口试成绩从高到低按5、4、3、2、1等级评定,不记入总分,提供给有关高校在录取时参考。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