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高考(山西省2023高考人数)

2024-02-01 07:32:45

山西省2023高考人数是34万左右。

人数分析:

2022年山西高考人数为33.7万人,2021年山西高考人数为31.57万人,2020年山西高考人数为32.6万人,预计2023年山西市进行高考报名的人数为34万左右,预计高考报名人数呈逐年上升趋势。不过具体的数据还是以教育部官方公布为准。

高考概括:

高考一般指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是合格的高中毕业生或具有同等学历的考生参加的选拔性考试。参加考试的对象一般是全日制普通高中毕业生和具有同等学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招生分理工农医、文史两大类。

高考科目:

在传统高考地区,高考考4门科目,即语文、数学、外语和理科综合或文科综合;在实行新高考模式的地区,高考是考6门科目,即语文、数学、外语,物理或历史,以及政治、地理、生物、化学四门当中的两门科目。

高考的考场规则:

1、考场秩序

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务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考试工作场所的秩序,不得危害他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不得违反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要求。

2、携带相关证件

每科考前45分钟,考生凭准考证、二代身份证在考场前门入口处排队等候,并依次进入考场在视频监控下自觉接受监考员的安全检查、人脸或指纹验证后对号入座,并将准考证、二代身份证放在课桌的左(或右)上方,以便查验。

3、考试时间规定

开考15分钟后(有听力考试的外语科目14:45开始禁止考生进入考场)禁止考生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交卷出场时间原则上不得早于本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4、答题要求

在答题卡与题号相对应的答题区域内答题,写在试卷、草稿纸上或非题号对应的答题区域的答案一律无效。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和纸答题,不得在答卷上做任何标记。

以上数据出自精英考试网。

山西高考不是新高考。

新高考是指“3+3”新高考选科模式,第一个3指的是语、数、外三门,第二个3指的是6选3,6指的是史地政理化生,赋予了学生充分的自由选择权,可以自主决定科目组合。

《新高考》杂志2003年9月创刊,是高考改革后,国内用新课改理念解读高考而推出的第一本专门辅导刊物。在近几年的高考实战中,新高考编发的同步练习、单元测试卷和模拟试卷大量命中全国各地高考题,深受读者的好评和信赖。在人生的关键时刻,《新高考》让高考学子多了一分把握命运的胜算。

《新高考》依托教育大省--江苏丰富的教育资源,依托全国优秀出版社--江苏教育出版社20年出版教材教辅的经验,研究高考命题的趋向和脉络;引导学生整体把握学科知识,提供应试方法和经验;着力培养学生举一反三、合理迁移的能力,切实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2022年新高考的省份有浙江、上海、北京、天津、山东、海南、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等。这些省份都是在2022年之前改革的,2022年已经实施新高考了。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