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草稿纸(高考草稿纸)

2024-04-01 09:30:49

基于保密的考虑

首先,很多人都认为,不允许把草稿纸私自携带出考场,其中可能有保密方面的考虑。允许带出草稿纸,部分考生就可能将真题抄在草稿纸上,导致高考考题提前泄露。虽然说每年高考结束后,都会公布考试真题。但是,考生个人摘抄的考题,有时候会和真题有一定的误差,从而对于其他人形成误导,提前公布的真题,也会动摇一部分发挥失常的考生参加接下来考试的信心。不允许带出草稿纸,一般情况下,多数人都无法原原本本回忆真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基于防作弊的考虑

高考不允许把草稿纸带走,还有一个考虑就是为了防范作弊风险。如果高考允许带草稿纸,这就意味着,草稿纸是不回收的。既然如此,有一些别有用心的考生,就有可能在草稿纸上“做文章”。比如,将正确答案写在草稿纸上,通过草稿纸来传递答案,反正草稿纸是不上交的,考生在答题结束的时候,并不需要向考官提供一张完整的草稿纸,会导致一部分人有机可乘。高考的目的,就是为了保证考生们竞争公平上大学的机会。如果有人在草稿纸上动心眼儿,就有可能影响这种公平竞争。明确规定草稿纸不得带走,有利于防范这种风险。

对于这种问题,很多曾经在中小学有过传递纸条的考生,可能感受会更加深刻。如果草稿纸可以自行处置,就完全可能会被当成小抄来传递。因此,考试结束的时候,不仅要提交完整的试卷,还要提交完整的草稿纸,可以防范有人在高考中“动手脚”。

基于环保的考虑

还有人认为,不允许带走草稿纸,是为了环保的要求。毕竟,考生每考完一科,都会有一种轻松的感觉。如果草稿纸交给他们自行处理,有可能就会出现在考场内外乱扔垃圾的现象。另外,有的考生可以带走草稿纸,有的考生不可以带走草稿,也会给考官清点带来一定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明确规定草稿纸不许带走,反而会使得复杂的问题简单化。草稿纸由考官统一处理,可以回收之后再利用,有利于环保。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