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刺榴莲(榴莲哪个品种最好吃最贵)

2024-04-01 08:30:19

黑刺榴莲最好吃最贵。

黑刺榴莲是最名贵的榴莲品种之一,众所周知榴莲被称为水果之王,而黑刺榴莲则堪称为水果王中王。黑刺榴莲因外壳上刺状突起的顶端呈黑色而得名,其甜度及口感极佳,但在马来西亚及全球范围内产量极低。即便是在原产地马来西亚,也很难品尝到,因为稀少且昂贵,常常被当作馈赠贵宾或至亲的重要佳礼。

黑刺榴莲贵的原因:

1、黑刺榴莲的甜度及口感极佳,但是在马来西亚及全球范围内却产量极低,因此也非常名贵,有着树上黄金的美称,即使是在原产地马来西亚,也非常难品尝到。

2、当地的果农们为了保证品质和味道,从不进行人为干预,让黑刺榴莲天然成熟后自动脱蒂落地,自然条件下只能存放两三天,过时即会爆口,所以农户们在采摘和运输黑刺榴莲的时候,都会格外的小心。

3、黑刺榴莲的产区主要是集中在马来西亚的北部,种植条件非常苛刻,大概只有150英亩,年产量仅仅只有200吨左右。

4、黑刺榴莲的果肉呈奶油状,为球形,略微发黏,几乎不含纤维,细嫩果肉入口即化,层次分明,色泽鲜黄亮丽,带一点橙色。跟我们平日吃到的榴_相比,它的味道是香甜而又无穷回甘的。

最好的榴莲品种排行榜:猫山王榴莲、黑刺榴莲、泰国青尼榴莲、XO榴莲、泰国金枕榴莲、尖竹汶1号、坤宝榴莲、D101红肉榴莲、D160竹脚榴莲、苏丹王榴莲。

1、猫山王榴莲

这个品种是马来西亚的顶级品种,被誉为榴莲之王,它榴莲味十分浓郁,吞咽后回味甘甜,还有一些奶油味在里面,果肉是凝脂一般的质感。

2、黑刺榴莲

黑刺榴莲的口感味道比一般榴莲更加浓厚,但是产量非常低,所以也非常的名贵,它的价格比猫山王榴莲的价格还要高,非常适合当作礼物馈赠给亲友。

3、泰国青尼榴莲

这种榴莲的个头像是蒸笼型的,它的肉质细腻、果肉颜色呈深黄或者杏**,它的产量比较丰富,口感偏甜润,果核小且少。

4、XO榴莲

这个榴莲有很奇特的特点,那就是存放越久香气越浓郁,它的果肉颜色大多数是淡**的,入口后的口感非常细腻柔软,有酒精的香气。

5、泰国金枕榴莲

金枕榴莲的个头很大,果壳发黄,果核很小,果刺比较尖,它的果肉很多而且口感很甜,果肉是金**的,食用时清凉甜蜜,回味甚佳。

6、尖竹汶1号

泰国植物学家颂波历经多年的研究,成功培育出多种榴莲,其中一种将榴莲浓浓的气味去除,使榴莲闻起来像香蕉,颂波将之命名为“尖竹汶1号”。

7、坤宝榴莲

拥有非常漂亮的鲜橙色泽,芳气浓郁,而且带有一点点的苦甜的味道。越老的树,产出的榴莲越苦甜。

8、D101红肉榴莲

D101红肉榴莲的味道较淡,但胜在香滑甜,较易让人接受。而且该榴莲品种的个头也不大,一般一个完整的D101红肉榴莲普遍在3斤到4斤。

该榴莲品种的果肉深**,易上口,微甜和肉质奶状,被人称为柔佛的特殊奶油味。

9、D160竹脚榴莲

D160竹脚榴莲,果肉浅**有轻微的绿色色调,味道微苦甘甜,肉质滑嫩,打开榴梿壳后,中间有一排**纤维。

10、苏丹王榴莲

它果壳圆满,肉色泽较浅,榴梿味道先苦后甜,带有浓郁的奶油味,质地比较干,甜味适中,不容易腻口,但是核比较大,价格较为亲民。但是苏丹榴梿的核大得能吓死人,有些能占果肉一半的重量。

以上内容参考百度百科-猫山王榴莲百度百科-黑刺榴莲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