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用什么树嫁接月季(月季树用什么树嫁接好)

2024-04-21 16:06:57

月季树用野蔷薇树嫁接好,野蔷薇树,适合月季花嫁接,能提高植株的存活率。

月季树还可以嫁接的植物介绍如下:

1、彗星,恢复能力较强,染病率较低。

2、藤本姬乙女,是月季花最常用的嫁接品种。

3、大花蔷薇,可以提高月季花的观赏价值,使其花期延长。

4、桃乐茜,月季嫁接后可以快速开放花朵。

月季树嫁接之后管理

1、修剪:为了保证接芽的生长,在嫁接之后一周后,就对侧枝最上面那个进行打顶,这样能促进植株丰满。

2、解绑:等新芽长到10-15cm左右时,就将上面捆绑的塑料袋拆下来。

3、水肥:等植株成活之后,可以适当施水肥,保证植株的营养需求。

月季是蔷薇科蔷薇属藤木植物。月季花嫁接树状月季,必须选择蔷薇科近属蔷薇属木本植物作为砧木。砧木选择生长健壮的树龄在1~6年内的蔷薇科植物。树龄过大,植物生长活性差,生长能力弱,嫁接难度加大,刀口接触吻合差,愈合困难,成活率降低;树龄过小,植物生长活性好,生长能力强,嫁接难度变小,刀口接触好,容易愈合,成活率高。

适合嫁接树状月季的树木品种是蔷薇科近蔷薇属木本植物有:梨树、桃树、李树、杏树、海棠、樱桃、山楂树、枇杷树、红叶李、花红、木瓜、棣棠、刺梨、红叶石楠、毛樱桃、水栒子、绣线菊等等乔木和灌木,都可以嫁接树状月季花。有些树种宜在春季嫁接,成活率高。当然有少数树木生长能力强,一年四季都能嫁接。一般在冬季和夏季,不是嫁接月季的最好时候。冬季砧木处于休眠期,刀口愈合慢,生长慢,成活率低;夏季刀口容易感冒病菌,刀口愈合慢,难于供给接穗充足的水分,成活率低。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