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养虾(大棚养淡水虾技术)

2024-04-01 07:10:02

大棚养殖淡水虾时,需要在水质良好且水源充沛的地方建立池塘,再往池塘上搭建塑料大棚,使环境温度恒定,然后即可将淡水虾投放至池塘里,并且在给淡水虾饲喂时,可以给其提供螺蚌肉、小鱼、动物内脏等食物。

淡水虾怎么大棚养殖

1、修建池塘

大棚里养殖淡水虾时,需要在背风向阳、水质良好且水源充足的地方修建池塘,且水深要高于2米以上,有利于淡水虾生长,而且要在池塘上方搭建塑料大棚,使环境温度保持恒定,并且要在池塘里栽种水草。

2、投放虾苗

养殖淡水虾时,需要先向池塘中泼洒生石灰水或者漂白粉水,消灭池塘中的病菌与病虫,使淡水虾的染病几率下降,并且要选择产量高且抗病性强的品种,例如两季罗氏沼虾等,然后即可在天气晴朗的时候,将淡水虾投放至池塘中。

3、饲喂管理

淡水虾是杂食动物,饲养淡水虾苗时,需要每天投喂3次,可以给其提供豆浆、蛋黄、轮虫、红虫、鱼肉浆等食物,满足淡水虾的营养需求,使其生长速度加快,而养殖成年淡水虾时,需要给其提供螺蚌肉、动物内脏等食物。

4、饲养方法

大棚里养殖淡水虾时,需要将环境温度控制在5度以上,30度以下,以免导致淡水虾大面积死亡,并且在秋季时期,需要每隔7-10天更换一次池塘,且每次换水量不超过三分之一,提高水里的含氧量,对淡水虾生长有益处。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