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宠物毛发(猫毛怎么处理干净)

2024-04-01 07:05:08

1、简单有效的胶带法

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用胶带去粘,处理沙发和衣服上的宠物毛发都很方便。买大卷的胶带,拉开“撕啦”一声,猫毛就能去干净。除了常见的透明封箱带,也可以去买专用的粘毛卷,淘宝和宠物店都可以买到。

2、巧用茶叶也能除猫毛

主人们可以巧妙利用家里剩余的茶叶来清理猫毛。首先将浸泡过的茶叶倒在手上,然后将茶叶的水分挤出来,让茶叶保持微微潮湿感就好。接着再将茶叶洒在房间内,像日常扫地一样慢慢把茶叶扫到一起,这时散落在房间里的猫毛就会聚拢到茶叶堆中,这样就能比之前更轻松地把房间打扫干净。

3、湿手也可以去猫毛

用手粘上一点温水,保持手上略微潮湿,然后用手去清理猫咪掉落的毛发,也能很好的粘住毛发,这种方法方便实惠,就是有些麻烦,冬天还有点吃不消。

掉毛的影响

野外的猫只在冬天换毛,而室内家养的猫咪却是一年四季都在换毛。每到换毛季节,猫咪的“废毛”四处飞落,家里的床上、家具表面、地面,主人的衣服上、头发里,甚至是脸上都会落上小绒毛。

刚开始养猫的时候极不适应,总感觉脸上痒痒的、鼻子里也是痒痒的,好像脸上总是有什么东西在上面,却怎么都扒拉不下来,鼻子也不舒服总是打喷嚏。衣服、裤子、鞋面上挂的都是毛,不打理都无法出门。

一、用水清理

1、把手浸泡在水里。用手掌沿着向下的方向擦拭脱落的狗毛。狗毛会结成球并粘在你潮湿的手上。这是狗毛湿润之后变得重了,这样狗毛就不会因为静电而粘在你的裤子(或其它物体的表面)上了。

2、把用于清洁的海绵浸湿,然后放在衣服或家具擦拭就可以了。如果是清理地毯,可以先使用海绵拖把擦拭地毯,宠物毛会卷成团,然后用真空吸尘器清扫。其它的衣服、室内装饰等都可以用海绵湿水后擦拭。

二、用魔术贴或透明胶带

1、魔术贴可以粘住物体表面的狗毛。特别是魔术贴有金属丝的效果更好,它可以弯曲到某个角落里把狗毛清理干净。

2、用透明胶带粘住狗毛。把透明胶带撕开,大约10厘米长,展开靠近狗毛即可轻易把毛粘住。

三、磁性吸力

1、戴上乳胶手套或橡胶手套擦拭家具表面时,手套会吸住狗毛,把手套沾水后效果更好。

2、购买质量好点的气球,吹气后放在无尖锐物体的表面,比如衣服上,气球表面的静电就会吸住狗毛,当然也可以吸住人的头发,而且气球也可以重复再利用。

3、使用橡胶扫帚。橡胶扫帚对于清除物体表面的顽固宠物毛是非常有效的。刷子毛上的静电会吸住宠物毛。

4、使用橡胶鞋底(最容易的方法)。穿上一双橡胶鞋底的鞋子,比如橡胶靴、运动鞋等,穿上这些鞋子沿铺地毯的地面拖动,你会看到宠物毛会束在一起,只需要抬起脚把它们放到垃圾桶即可。

5、使用织物柔软剂。把织物柔软剂放入干燥机或者放在海绵上能把布料表面的毛吸掉。你还可以在物体表面喷上织物柔软剂然后用其它的方法能轻而易举的把宠物毛清除。

四、预防。把家人的衣服与宠物隔离开,经常带它们出去散步,经常去外面梳毛,定期用真空吸尘器清扫地毯,清洗宠物接触的地毯或床上用品。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