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便血(狗狗拉血了还有救吗)

2024-04-01 06:02:27

狗狗拉血了还有救,但是要及时救治。

狗狗拉血的原因有很多,像是患了细小病、狗瘟等传染性疾病都会引起拉血,这时要及时前往宠物医院检查治疗。还有食物中毒也会造成狗狗拉血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可以先自行救治,主人可以先给狗狗喝一勺双氧水进行催吐,将造成中毒的食物吐出来,之后喂一些鸡肉粥,让狗狗的肠胃能舒服一点。

当狗狗出现拉血症状时,无论什么原因引起的,先给狗狗禁食禁水是没错的,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避免狗狗的病情加重,也可以给狗狗肠胃一个时间来进行自我恢复。

希望回答能够帮助到您,有其他问题想咨询宠医,点击下方头像,进行免费1对1咨询。

一、幼犬拉稀带血的原因

对于未接种疫苗或未接种完疫苗的犬,首先要考虑的是否感染了传染病,像犬瘟热病毒,犬类细小病毒,冠状病毒,腺病毒等等,这些病毒都会导致幼犬出现拉稀和便血。接下来是一些寄生虫在胃肠中的感染,比较常见的有:绦虫、蛔虫、鞭虫、滴虫球等。这种寄生虫严重时,亚辉会引起一些便血、拉稀。其次是一些犬类的细菌感染,或胃肠道真菌感染,也会引起一些便血,拉稀。第二个原因是狗狗吃了不该吃的东西,比如大块的骨头,尖锐的东西,这些导致了一些胃肠道粘膜的损伤,发炎,出血。最终是一些内科疾病引起的消化道崩溃,比如有些中毒,吃洋葱,水仙或中暑等等。

/web/uploadimg/20210529/1622281092709107.jpg

二、如何治疗幼犬拉稀带血

小狗拉稀带血很可能是长期吃了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如变质的食物,劣质的狗粮等,造成肠胃消化不良,造成肠粘膜损伤。所以,一旦发现幼犬拉稀带血,就需要更换喂养的优质天然饲料。

年轻的狗拉稀带血很可能是感染了犬瘟、细小病等传染病,也可能是肠胃疾病,例如肠胃炎,肠炎等等。为此,需要带一只小狗去医院,给小狗做传染病检查,最后确诊后再对症下药。

小狗一旦被寄生虫感染,或肠胃粘膜出血,也会引起拉稀带血的情况,可先给小狗喂适量益生菌或乳酶生调理。如果情况没有好转,就要尽快带狗去检查,如果是寄生虫,再给狗吃驱虫药来驱除。

宠物医生温馨提示:想要了解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