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金龙(什么花跟牵牛花相似)

2024-04-01 05:34:23

和牵牛花很像的花有:打碗花、田旋花、番薯花、五爪金龙、蕹菜花、厚藤等。

打碗花

打碗花喜冷凉湿润的环境,耐热、耐旱、耐瘠薄,适应性强,对土壤要求不严,以排水良好、向阳、湿润而肥沃疏松的沙质壤土栽培最好。

田旋花

田旋花是旋花科、旋花属多年生草本植物。根状茎横走,茎平卧或缠绕,有条纹及棱角,叶片卵状长圆形至披针形,基部大多戟形,或箭形及心形,侧裂片展开,中裂片卵状椭圆形,狭三角形或披针状长圆形,微尖或近圆;叶脉羽状,基部掌状。

番薯花

番薯花形似小牵牛,实则比牵牛花香味更加馥郁,由于番薯在田间生长,藤蔓纷纷绕绕十分反复,牵牛花经常都与面根藤花在田间盛放,在气温高、日照短的地区常见开花,温度较低的地区很少开花。

五爪金龙

五爪金龙需要充足的光照、肥沃的土壤、较好的水分、可以缠绕攀爬的伴生植物等是其生长良好的必要条件。所以,五爪金龙尤其常在路旁、林区边缘、茶园、公园、河岸、滩涂、垃圾场、水渠旁等环境形成单优种群。

蕹菜花

蕹菜,一年生草本植物,茎蔓生,中空,叶卵圆形或心脏形,叶柄长,花粉红色或白色,漏斗状,结蒴果,卵形。嫩茎叶可做蔬菜。也叫空心菜。

厚藤

厚藤是多年生草本,全株无毛;茎平卧,有时缠绕,花冠紫色或深红色,有良好的定砂能力,可作海滩固沙或覆盖植物。

最美的7种建兰品种

1、七仙女

七仙女一箭七花,花色素雅清新,七仙女是素花品种中的奇花,深受花迷朋友喜爱。建兰什么品种花好看?单论花姿七仙女不错,它的叶子很高大,花香味很好,喜欢高大叶子型漂亮兰花的朋友可以入手。

2、荷花素

荷花素花色纯净素雅,花香迷人,花开时特别的漂亮,它的品种有很多,花越素雅,香味越清新幽远,在素雅的兰花界中,个人认为它是极美的,它的花大多较大,是一种大气的美,很多花友都非常喜欢它。

3、宝岛仙女

宝岛仙女的花瓣为唇瓣型,人称三唇顶立的奇花,开花之时美丽迷人。建兰什么品种花好看?宝岛仙女深受兰花界的追捧,花大且端正,色系搭配错落有致,外形高雅,花香芬芳幽远。叶态底端直立中上端呈现出优雅的弧形,非常的具有观赏价值。

4、宝岛金龙

宝岛金龙产自台湾,建兰中的奇花之王,它是重瓣型兰花,初开花姿一般,全然绽放时漂亮极了,它的花期可达2个多月,通常花谢后短时间捏它不会凋落,是难得一见的奇花品种。

5、市长红

市长红是市场是最火热的花品之一,论起建兰什么品种花好看?怎么少得了市长红。全花桃红色,在阳光下花色更明艳动人。易种易养还易开花,它有着醇淡的花香,闻着特别的舒服。花的叶艺不错,新芽呈现为紫红色,长出的新叶是白中带浅黄的绿色,随着生长渐变为绿色,非常具有观赏价值。

6、青山玉泉

青山玉泉有着清新雅致的外观,香味清幽好闻,开花虽不勤,但它的花姿绝对的清新优雅花型中的佼佼者,让人越看越喜欢的品种,它的花色稳定,而且花期特别长,香味也极佳,是难得的兰花极品。

7、龙岩素

龙岩素花姿体态优雅,花叶色泽翠绿,花叶疏密有致,轻风一吹临风摇曳,在兰花界的口碑非常不错,有观花一日,一生赏叶的美誉。

通过上面的介绍,建兰什么品种花好看大家都熟知了,每个人的欣赏眼光不同,有喜欢小清新的,有喜欢富丽型的。在众多兰花中,相信总有一款你会喜欢。

兰花养护

建兰喜温暖湿润和半阴环境,耐寒性差,越冬温度不低于3℃,怕强光直射,不耐水涝和干旱,宜疏松肥沃和排水良好的腐叶上

野生建兰大多生于林沿坡地或山顶疏林下充满阳光的地方。因此,建兰是比较喜欢光照充足的兰种,日常养护可将其放在兰室兰架最上面容易见光的地方,尽量少遮阴,否则不易起花,有些建兰品种日常养护还需要曝晒才能开花。

建兰开花时节一般在7月至9月的高温季节,最容易发生蓟马、蚜虫侵害花苞、花朵的现象,造成花蕾不长、变褐、枯死,花朵被啃食面目全非,严重影响观赏性。因此,建兰从起蕊到盛开期间应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及时喷洒药物防治,以避免遭受虫害。

野生建兰大多生长在长江以南气候温暖湿润的亚热带地区,很少有0℃以下的低温天气,因此比较怕冻。长江以北地区栽培,冬季宜放在封闭式兰室内养,气温不能低于0℃,否则易发生冻害。?

施肥

催芽肥(春末夏初):干肥一至二次,根外施肥10天一次,以氮、钾肥为主,促进地上部茎叶抽发,地下部根系扩展。

发育肥(夏末初秋):新芽叶片伸长出叶,促使新芽健壮,以氮为主,勤施薄施,新芽开叶后以钾为主促使壮苗,每周用翠姆磷酸二氮钾喷施一次。

促花肥:待新梢叶片不再生长时即转入花芽分化期,以磷为主,干肥二次,根外施肥每周一次。

秋末初冬,寒露至立冬期间兰花将转入休眠期,下干肥一次,液肥二次,叶面喷施每10天一次,以保证安全越冬,含膏育秀,提高来春萌芽率。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