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滕花卉(适合庭院9月养的、漂亮好养的爬藤花有哪些)

2024-04-20 10:00:18

很多有庭院的花友,都喜欢在庭院中养殖一些果树或者是花卉,可以让自己的庭院更加的温馨浪漫。坐在庭院中,看庭前花开花落,望天边云卷云舒,送会让人觉得特别惬意。有3种爬藤花,很适合秋季来养,养在庭院中,来年开成花瀑布。其中有一种只要温度适宜,可以常年开花,来看看都是哪些花吧!

1、紫藤花

紫藤花的花期在每年的4月~5月份,开花的时候,一只只的紫藤花低垂着,美轮美奂,给人美不胜收的感觉。而且紫藤花给人高雅,富贵的感觉,有着尊贵,高雅的美好寓意,很适合养殖在庭院的墙壁周围,也适合做一个花架子,在紫藤花下放上茶几和小凳,感觉也是美美的。

紫藤花养护建议

栽种:紫藤花对于土壤要求并不高,在全国各地都可以种植。我们栽种紫藤花的时候,可以添加少量的腐熟的粪肥,和土壤混合均匀之后栽种。

阳光:紫藤花喜欢充足的阳光,也能忍受半阴蔽的环境,所以种植的时候可以选择在东西两侧,或者是庭院的门前,还可以种植在庭院中,都是可以的。

浇水:地栽紫藤对于水分的要求并不高,生长期的时候,土壤干燥之后浇一次透水,多雨季节的时候需要排除积水,防止出现长期积水烂根的情况。

施肥:紫藤比较喜肥,缓苗好的紫藤,只要在生长旺盛期,可以埋施腐熟的有机肥,到了开花之前,喷施磷酸二氢钾水溶肥,可以让紫藤开花又多又鲜艳。

2、三角梅

三角梅不仅可以作为盆栽来养,还可以作为爬藤花来养,只要温度适宜,三角梅可以做到长期开花。即便是在炎热的夏季,也是可以开花的。而且开花很是鲜艳,炫丽满枝,给人了纷繁热闹的感觉。三角梅可以养在庭院的东西两侧,或者是养成花架也是很漂亮的。

三角梅养护要点

阳光:我们在庭院养三角梅的时候,可以把三角梅种植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因为三角梅很喜欢充足的阳光,即便是夏季阳光强烈的时候,也不怕暴晒。

浇水:我们养三角梅的时候,等三角梅的叶片出现,低垂的时候,再浇一次透水,这样有利于三角梅的开花。多雨季节的时候,需要排除积水,防止长期积水导致三角梅烂根。

施肥:三角梅因为开花时间比较长,所以很喜肥。我们可以在三角梅种植的时候,加入少量的腐熟的粪肥。三角梅小苗的时候,可以施氮磷钾三元肥,可以让三角梅长得旺盛,枝干挺拔有力。到了三角梅长花苞的时候,给三角梅是磷钾肥,可以起到促花的作用,让三角梅花开满枝头。

3、月季花

月季花的种类有很多,比如藤本月季,普通月季,以及树状月季,不管哪一种月季,都很喜欢开花,而且只要温度适宜,就可以做到月月开花。而且月季花开花的时候,高贵典雅,所以有“花中皇后”美誉。

阳光:月季花和三角梅一样,都喜欢充足的阳光,阳光不足,就会出现开花减少,颜色变淡的情况,所以种植月季花的时候,可以种在阳光多一些的地方。

浇水:月季花喜欢湿润一些的环境,生长期的时候,不要让土壤太过干燥,防止开花不水灵。但是也不要浇水太多,防止出现积水烂根的情况。

施肥:月季花因为开花时间很长,所以比较喜肥。在月季花开花之前,可以给月季花施磷钾肥。开花过后的月季花,修剪残花后施氮磷钾三元肥,可以让月季花再次开花,又多又鲜艳,开成花瀑布。

爬藤花的品种有很多,除了以上容姐说的三种之外,还有铁线莲、木香花、凌霄花、风车茉莉,每一种都是很美很美的,养在庭院中,很容易开成花瀑布。

紫藤花该怎么种?

紫藤花又名藤萝、朱藤,是优良的观花藤木植物,一般应用于园林棚架,春季紫花烂漫,别有情趣,适栽于湖畔、池边、假山、石坊等处,具独特风格,盆景也常用。它对二氧化硫和氧化氢等有害气体有较强的抗性,对空气中的灰尘有吸附能力,在绿化中已得到广泛应用,尤其在立体绿化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它不仅可达到绿化、美化效果,同时也发挥着增氧、降温、减尘、减少噪音等作用。

花语介绍

紫藤是用来表达爱情的花朵,它的花语大多和此有关。比如“为情而生,为爱而亡”,这是一种舍生忘死的爱情。再比如“醉人的恋情,依依的思念”,是分隔两地的恋人之间的寄托。还有就是“对你执着,最幸福的时刻”,用来表达自己的爱意和幸福。另外,它还代表了“沉迷的爱”。

第一、播种方法

播种的季节选择在立春时节为宜,此时气温刚刚回升,万物扶苏,雨热比较充足,为种子的发芽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如果是在南方地区,那么一年四季都可以种植。

第二,催芽

种植之前,需要将种子的皮剥开,使用温水浸泡24小时,让种子充分吸收水分彻底从休眠状态中苏醒过来。

第三,土壤要求

土壤的选择不能硬度太大,需要对其进行疏松,种植在浅层土壤之中,便于种子发芽后钻出土壤。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