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开花的花卉(夏季开花的宿根花卉有哪些)

2024-04-01 04:15:14

常见的宿根花卉有; 兰花、菊花、蜀葵、玉簪、晚香玉、白晶菊、君子兰、香石竹、非洲菊、松果菊、金光菊、勋章花、大丽花、大花萱草、荷包牡丹、紫茉莉、蝎尾蕉、大花美人蕉、鹤望兰、蜘蛛兰、文殊兰、鸢尾、羽扇豆、桔梗花、非洲堇、芍药、番红花、仙客来、大岩桐、朱顶红、风信子、百合、花毛茛、马蹄莲、郁金香、唐菖蒲、水仙、石蒜、换锦花、葱兰、虎耳兰等等。

孕育希望的鸡蛋花

1.春季:风信子、栀子花、桃、梨、梅花、杜鹃花、月季、马蹄莲、 康乃馨、 迎春花:

2.夏季:夏(杜)鹃 、朱顶红、倒挂金钟、三色堇 、芍药、栀子花、月季 、蔷薇、石榴 、荷花、马蹄莲、米兰、金莲花 、白兰花 、木槿、合欢、百合、蜀葵 、玉簪、桔梗、半支莲、凌霄、昙花山丹 、紫薇、紫茉莉、牵牛花、凤仙花;

3.秋季:桂花(黄) 月季(红、黄、白) 木芙蓉(红) 木槿(白、紫、红) 帝皇菊(**) 双荚槐(**) 天人菊(红) 秋葵 伞房决明(黄) 黄蜀葵 百日草 蛇目菊 红色:月季、木芙蓉、夹竹桃、木槿、天人菊 一串红、秋葵、石蒜、百日草、翠菊、蛇目菊、菊花 紫色

4.冬季 :乔木:洋紫荆(华南地区)、玉兰、腊梅、梅花、白兰(华南地区)。 灌木:山茶、杜鹃、龙船花(华南地区)、桂花(华南地区)、虎刺梅、三角梅(宝巾花)、金橘。 草本:洋兰、春兰、水仙、风信子、凤梨、仙客来、君子兰。

孕育希望的鸡蛋花

鸡蛋花是一种观赏性能极高的小乔木,原产于美洲,在东南亚地区最为常见,像老挝、泰国、缅甸等国随处可见。鸡蛋花的别名有缅栀子、蛋黄花、印度素馨、大季花等,花数朵聚生于枝顶,花冠筒状,有黄、白,渐变三种。除了原生品种的花色,还有变种的红色花,不过这种花比原生品种的花要小。一般鸡蛋花的花期从5月份开始,可以持续到10月份左右,观赏期还是蛮长的。

夏季开花的鸡蛋花,清香优雅,不仅可以观赏到鸡蛋花绽放的美景,在它成熟脱落后也可以变为一壶清茶。秋冬落叶后,光秃的树干弯曲自然,有一种姿态美,也是一种独树一帜的风景。在园林植物中应用广泛,特别是突显东南亚风情,适用于庭院、草地中栽植,也可盆栽。

鸡蛋花是阳性树种,喜欢阳光充足下高温的环境,也能在半阴的环境下生长,只是荫蔽环境下枝条徒长,开花少或长叶不开花。喜欢深厚肥沃、通透良好、富含有机质的酸性沙壤土,耐干旱怕积水,但是太过干旱会造成营养不良的。重要的一点是鸡蛋花耐寒性差,最适宜生长的温度为20-26℃,北回归线以北地区,冬天就要给鸡蛋花做好防护措施才能安全越冬。

鸡蛋花还有多种药理和食用功能,这边就先不一一介绍。喜欢鸡蛋花的朋友们可以在自己的院子或者阳台种植的一株。可以扦插培植,技术活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简单。在一些信奉佛教的地区,鸡蛋花被定为“五树六花”之一,又名“庙树”或“塔树”,是很多信佛者都喜欢的一种花卉;也是老挝的国花和肇庆的市花。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