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高考(高考新冠怎么办)

2024-01-31 08:53:06

高考新冠应该及时报备、进行健康监测、及时就医、请求相关部门做好准备、佩戴好口罩、注意饮食,尽快恢复。

一、及时报备:

1、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明确要求,考生于考前3天起自主开展健康监测,有发热等可疑症状的,应立即进行核酸或抗原检测,结果为阳性的,主动联系考点所在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报备,按照相关安排在考点备用考场参加考试。

2、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要求,考生如有发热、新冠阳性、水痘、肺结核等状况,须主动向班主任报告(社会考生须主动报区招考机构),并按照考点安排参加考试。

二、进行健康监测、及时就医:

多地的教育考试机构提示考生,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应及时向报名单位报告,如有必要,及时就医。

三、请求相关部门做好准备:

根据教育部的要求,各地将制定考试防疫方案和应急预案,针对不同考生情况分类设置考场,备足备用考场、工作人员和防疫物资,做好考生和工作人员考前健康监测,细化防疫措施,及时发布本地考试防疫要求。

四、佩戴好口罩:

1、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组2023年4月印发的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公众佩戴口罩指引,非疫情流行期间,学校师生在校期间可不佩戴口罩,各地可根据本地疫情形势和防控需要,参照本口罩指引制定本地和本行业的口罩指引。

2、指引同时指出,新冠病毒抗原或核酸检测阳性期间、出现疑似新冠病毒感染症状期间,均属于“应佩戴口罩的情形”。

五、注意饮食,尽快恢复:

在饮食上应注意营养均衡,合理搭配,适量摄入热量。避免高脂、高胆固醇食品、油炸食物和刺激性食物,如酒、咖啡、浓茶等。可以多食用清淡、易消化的食品,多吃水果和蔬菜,增加维生素摄入量,提高身体免疫力。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