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脐橙之乡(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邮编是什么)

2024-04-01 03:45:36

邮编:341000

信丰,地处江西南部,毗邻广东,为赣南重镇。建县于唐永淳元年(公元682年)。全县国土面积2878平方公里,辖16个乡镇、1个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304个村(居)委会,总人口80万。

信丰是人信物丰之地。自古以“饶谷多粟、人信物丰”著称,县名即取“人信物丰”之意。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江南第一宋塔”—大圣寺塔。99%属客家民系,民风淳朴,崇文信礼。矿产资源丰富,已探明元素配分全、品位好的稀土储量近6万吨,石灰石储量7000万吨,麦饭石矿储量251万吨。信丰红瓜子、萝卜干、烟叶蜚声遐迩。

信丰是中国脐橙之乡。是赣南脐橙发祥地,已有50年脐橙种植历史,品质极佳,先后荣获“国优”“部优”产品称号,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也是中国唯一的脐橙标准化示范区,是赣南脐橙出口基地,产品畅销海内外。现有脐橙面积20多万亩。

信丰是著名革命老区。信丰是中央苏区21个全红县之一、红军长征突破第一道-线所在地、南方三年游击战争核心区域、著名的“赣南四整”——“信丰整纪”之地。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彭德怀、项英、陈毅等曾在这里进行伟大的革命实践。涌现了曾思玉、曾保堂、彭寿生、童国贵、李长_五位开国将军。孕育了“敢突破、善坚守、整纲纪、求胜利”的信丰革命精神。

信丰是千里北江源头。发源于信丰县中坝的北江是珠江第二大水系,是联系中原文化和岭南文化的重要纽带,有“文化丝绸之路”之称。信丰生态环境优良,全县森林覆盖率70.2%,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绿化模范县、全省林业建设先进县,有国家级森林公园——金盆山森林公园。年径流总量54.5亿立方米,常年保持国家二类水标准。

信丰是京九投资热土。信丰区位优越,素有“赣粤闽三省通地”之称。京九铁路、大广高速、寻全高速、105国道、357国道纵横全境,到赣州机场只有50分钟车程,赣深客专正在建设。信丰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省级重点园区、“十百千亿”工程百亿园区。电子信息、食品制药、新型建材三大优势产业加速集聚,电子信息首位产业快速壮大。

2021年1月,2020年乡村振兴传播影响力县区排名发布,信丰县位列第275名。

2020年8月24日,农业农村部推选信丰县作为“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县。

2020年6月,信丰县列入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长征片区(红一方面军))。

2019年3月,信丰县列入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原中央苏区片区、湘赣片区)。

2017年5月31日,第一批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名单发布,信丰县上榜。

2017年2月21日,信丰县上榜2016年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名单。

黄姚豆豉、富川脐橙、昭平茶、英家大头菜、黄姚黄精酒、信都红瓜子、信都三黄鸡、八步南乡鸭、芳林马蹄、贺街淮山。

1、黄姚豆豉:黄姚豆豉产自贺州昭平黄姚镇,生产历史悠久。选用黄姚镇特有的黑豆、仙井泉水精制而成,制作的成品颗粒均匀,乌黑发亮,豉香浓郁,是烹饪美食的首选佐料。

2、富川脐橙:富川脐橙产于“中国脐橙之乡”富川瑶族自治县,该脐橙品质极佳,以其色泽鲜艳、肉质脆嫩、风味浓郁、无核化渣而著名,具有止咳化痰、消食健胃的功效。

3、昭平茶:昭平县种茶历史悠久,昭平茶是“昭平三宝”之一。昭平茶有绿茶和红茶,绿茶汤色黄绿明亮,滋味鲜爽甘醇、栗香馥郁,红茶金毫显露,滋味醇厚甘爽,汤色红亮。

4、英家大头菜:英家大头菜是贺州钟山县的特色美食,种植历史悠久,是以新鲜的大头菜腌制而成的,成品色泽鲜艳,清香脆口,咸淡适宜,营养丰富,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下饭食材。

5、黄姚黄精酒:黄姚黄精酒是昭平县黄姚镇特产,是用野生黄精、优质米酒和红枣等泡制而成,成品酒香迷人,色泽金黄剔透,口感甘甜、醇厚顺滑,具有滋阴补肾,乌发润燥,强身健体等作用。

6、信都红瓜子:信都红瓜子是贺州市八步区的一种特色瓜子,在贺州栽培已有四百多年历史,信都红瓜子粒大饱满,皮薄仁厚,表皮深红透亮,口感清脆可口,食用有清肺化痰的作用。

7、信都三黄鸡:信都三黄鸡是广西三黄鸡系列品种中的佼佼者。信都三黄鸡的肉质特点是肉厚而嫩滑,皮脆而骨软,入口骨肉自然分离,最适宜作为“白斩鸡”的主料。

8、八步南乡鸭:南乡镇气候宜人,梯田广阔,所饲养的鸭子宰后皮肤淡黄或白色,皮薄、皮下脂肪少,肉呈红色,切面有光泽,富有弹性;煮后香味浓郁,肉质嫩滑,味道清甜。

9、芳林马蹄:芳林马蹄是贺州市的传统名产品,该马蹄皮嫩薄细嫩,肉呈白色,脆甜多汁,化渣爽口,风味独特,可作蔬菜或水果生食,营养丰富,深受广大群众喜爱。

10、贺街淮山:贺州市八步区气候特质显著,淮山生长环境优越,所种植的淮山极有卖相,且口感好,淀粉含量高,用其烹饪的美食口感丰富,粉质细腻,深受各地客商的青睐。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