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高考(苏州高考时间2022年具体时间)

2024-01-31 07:27:02

6月7日-6月9日。

2022年苏州高考具体时间为6月7日-6月9日,7日上午语文,下午数学;8日上午物理/历史,下午外语;9日上午化学和地理,下午思想政治和生物。

苏州高考实行“3+1+2”模式,包括语文、数学、外语3门统一高考考试科目以及考生选择的3门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包括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门,考生首先在物理、历史2门科目中选择1门,再从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4门科目中选择2门。统一高考考试科目使用全国卷,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由我省自主命题。

外地学生可以在苏州参加高考吗?本人没有房产证。

苏州今年高考时间为6月7日、6月8日、6月9日。

根据江苏省苏州市高考考试时间的规定,苏州高考时间表是6月7日至6月8日考试语文、数学和外语科目,6月9日考试文理综、政治历史科目。考生要根据自己的准考证上的考试时间和考点信息,提前做好严格的考前准备。高考指的是高中学生参加的全国统一的高等教育入学考试,是中国教育系统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高考由国家教育部主管,省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具体组织实施。

高考是中国教育制度中非常重要的考试,不仅仅决定了考生的学术前途,也涉及到家庭、地区乃至整个社会的利益。由于重要性,每年都会引起广泛的关注和社会热议。为了缓解考生的考试压力和落实素质教育理念,中国的一些省市试图推行“多元化录取”,为高校录取提供更多的选择性,包括文化素质成绩、综合素质测评等,更全面和科学的评价考生,提升教育公平和质量。

高考的重要性

1、影响今后的学业发展:高考成绩是考生进入高等院校深造或就业的重要依据,高校的专业和学科又会决定考生今后的学业方向和就业岗位。

2、催生家庭和社会的期望和压力:高考成绩通常被家庭和社会用作评价一个人的优劣标准,高考成绩越高,意味着个人和家庭在社会中的地位和荣誉越高。

3、直接关乎教育公平:高考是衡量高中毕业生学业成果的最重要手段之一,高考成绩和分数线的制定也具有关键的社会和政治意义,对教育公平的实现和教育资源的分配有着直接影响。

4、推动教育改革和提高教育质量:高考结果的分析和评估可以为教育管理员和决策者提供参考,以调整教育方针和改进教育质量,促进中国教育制度不断完善。

外地学生可以在苏州参加高考。

在江苏省取得普通高中学籍并有完整的普通高中学习经历,其监护人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的随迁子女,均可在江苏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和本科、专科层次录取。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是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设置的全国性统一考试,每年6月7日-10日实施。参加考试的对象是全日制普通高中毕业生和具有同等学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招生分理工农医(含体育)、文史(含外语和艺术)两大类。普通高等学校根据考生成绩,按照招生章程和计划,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择优录取。

改革试点:

2014年9月,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除语数外3个主要科目外,其他3门选考科目,上海采用“6选3”模式,即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6个科目中自主选择3科作为考试科目。

浙江则采取“7选3”模式,除了以上所提到的6科,还多了“技术(含通用技术和信息技术)”这项科目。浙沪两地外语考试均提供两次考试机会,两地高中生可选择其中较好的一次成绩计入高考总分。?

2014年,在上海、浙江启动高考综合改革试点。

2017年,北京、天津、山东、海南第二批改革试点顺利启动。

2019年4月,中国第三批启动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的8个省市——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正式发布实施方案,明确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实施。?

2020年高考,北京、天津、山东、海南四省市的新高考将落地。对于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等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省份要扎实做好组织实施工作,科学指导学生选课选考。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