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化用花卉(早春该用什么草本花卉装饰广场景观)

2024-04-01 15:06:18

早春该用什么草本花卉装饰广场景观

1.草本花卉:蒲包花(冬末春初)、矮牵牛(全年)、金盏花(春秋)、雏菊(4-6月)、三色堇也叫猫儿脸或蝴蝶花(春夏)、二月兰(早春)、报春、紫罗兰(春夏)、石竹(4-5月)、金鱼草即龙头花(春夏)、金莲花也叫旱荷花(全年)、瓜叶菊(冬春夏)

2.宿根花卉:牡丹、花毛茛、铃兰、鸢尾、风信子、小苍兰(冬春)、郁金香、康乃馨(冬春)、何氏凤仙(全年)、四季报春(全年)、非洲菊(全年)、天竺葵(全年)、四季秋海棠(全年)、大巖桐(春夏秋)、仙客来(冬春)、朱顶红、君子兰(冬春)、火鹤(全年)、各种兰花(全年)

3.木本植物:马缨丹(春秋)、含笑、紫荆、玉兰、洋杜鹃、中国杜鹃、木香、迎春、连翘、月季、刺玫、蔷薇、丁香、榆叶梅、樱花、海棠、碧桃、紫藤、

4.多肉植物:蟹爪兰、佛手掌、长寿花(春秋冬)

花卉中什么是草本花卉?

草本花卉是指花卉的茎,木质部不发达,支援力较弱,称草质茎。具有草质茎的花卉,叫做草本花卉。草本花卉中,按其生育期长短不同,又可分为一年生、二年生和多年生几种。

一年生

生活期在一年以内,发年播种,当年开花、结实,当年死亡。如一串红、刺茄、半支莲(细叶马齿苋)等。

二年生

生活期跨越两个年份,一般是在秋季播种,到第二年春夏开花、结实直至死亡。如金鱼草、金盏花、三色堇等。

多年生

生尖期在二年以上,它们的共同特征是都有永久性的地下部分(地下根、地下茎),常年不死。但它们的地上部分(茎、叶)却存在着两种型别:有的地上部分能保持终年常绿,如文竹、四季海棠、虎皮掌等;有的地上部分,是每年春季从地下根际萌生新芽,长成植株,到冬季枯死。如芍药、美人蕉、大丽花、鸢尾、玉簪、晚香玉等。

多年生草本花卉,由于它们的地下部分始终保持着生活能力,所以又概称为宿根类花卉。

草本花卉

草本花卉

花卉的茎,木质部不发达,支援力较弱,称草质茎。具有草质茎的花卉,叫做草本花卉。草本花卉中,按其生育期长短不同,又可分为一年生、二年生和多年生几种。

草本花卉是什么?

草本花卉是指茎干木质化程度不高的花卉,可分为一年生草花、二年生草花和多年生草花三类。一年生草花在一年内完成从播种到开花结实的生命周期,如一串红、百日草、凤仙花、鸡冠花等。二年生草花的生命周期在二年内完成,如瓜叶菊、紫罗兰、金鱼草等。多年生草花是指一次栽植后能连年生长开花的草本花卉,又可分为宿根草花、球根草花、蕨类植物和多肉多浆植物四类。宿根草花在寒冷冬季时地上枝叶枯死,而根系和地下茎宿存于土中,来年春暖时重新萌发、生长、开花,如菊花、芍药、蜀葵、萱草等。蕨类植物为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以优美的叶片供观赏,如铁线蕨、肾蕨等。多肉多浆植物的茎或叶肉质多浆,如仙人掌、景天等。球根类草花的地下茎或根肥大呈球状或块状。这些球体是它们的主要的营养繁殖器官,并可按其形态特征将球根类草花再细分为球茎类、鳞茎类、块茎类、块根类、根茎类五类。球茎类花卉的地下茎肥大呈圆球形或扁球形,外被革质外皮,有叶痕环及侧芽,实体坚硬,如唐菖蒲、香雪兰等。鳞茎类花卉的地下茎部短缩成鳞茎盘,由鳞片包成球体,如水仙花、郁金香、百合、朱顶红等。块茎类花卉的地下茎肥大成不规则的块状体,新芽从顶端芽眼萌发,外围着生须根,如球根海棠、大巖桐、马蹄莲、花叶芋等。块根类花卉的主根膨大成块状,外被革质厚皮,新芽着生在根颈部,块根末端生长根系,如大丽菊。根茎类花卉的地下茎肥大呈根状,上具明显的节,匍匐横生,顶端生长新芽,节下簇生须根,如荷花、美人蕉等。

什么事草本花卉

草本花卉

花卉的茎,木质部不发达,支援力较弱,称草质茎。具有草质茎的花卉,叫做草本花卉。草本花卉中,按其生育期长短不同,又可分为一年生、二年生和多年生几种。

一年生

(一)一年生草本花卉 生活期在一的以内,发年播种,当年开发、结实,当年死亡。如一串红、刺茄、半支莲(细叶马齿苋)等。

二年生

(二)二年生草本花卉 生活期跨越两个年份,一般是在秋季播种,到第二年春夏开花、结实直至死亡。如金鱼草、金盏花、三色等。

多年生

(三)多年生草本花卉 生尖期在二年以上,它们的共同特征是都有永久性的地下部分(地下根、地下茎),常年不死。但它们的地上部分(茎、叶)却存在着两种型别:有的地上部分能保持终年常绿,如文竹、四季海棠、虎皮掌等;有的地上部分,是每年春季从地下根际萌生新芽,长成植株,到冬季枯死。如美人蕉、大丽花、鸢尾、玉簪、晚香玉等。 多年生草本花卉,由于它们的地下部分始终保持着生活能力,所以又概称为宿根类花卉。

什么是花卉装饰

花卉装饰是利用切花或盆花及其艺术造型对室内和建筑物环境所做的美化布置

怎样画草本花卉

特价书说明特价书是出版社处理的库存书,大部分与新书无异,约10%的图书7-9成新,不影响阅读,如无缺页破损,售出不退货。检视详情>>内容简介全书内容分为两大部分,以图文结合的方式介绍了草本花卉的画法。编辑推荐这是一套特约有关专家专门为初学者编著的中国画技法入门丛书,从区域性、运笔、构图、成画等技法要领均有专章论述,对于各分册的渊源、发展、代表、风格等亦有简略介绍。所谓的三言两语、深入浅出、落笔如得神髓。 画草本花卉,要徒“质”、“姿”“色”三个方面表现。草本花卉质地识柔姣嫩而区别于木本花卉。要表现出这种质感,关键在于用“水”的技法,相对而言,画草卉应以饱含水分的溼笔为主,溼能见润,润而顾柔,柔可现姣,徒而刻画出草木花卉的内在本质。目录一、序二、前言三、尖狭叶类 1、各种草卉的画法 2、花的基本构造和叶形示意3、写生4、水墨画法 5、表现技法6、构图7、水墨画表现技法 8、示范作品 四、圆阔叶类 1、各种草卉的画法 2、水墨画法 3、色彩画法4、示范作品

福州夏季草本花卉与冬季草本花卉的应用情况及为什么?

yun

春天开花的草本花卉

荷花,属睡莲科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地下茎长而肥厚,有长节,叶盾圆形。花期6至9月,单生于花梗顶端,花... 蛇目菊为一、二年草本植物,基光滑,上部多分枝,株高60一8Ocm。 四季海棠(Begonia semper.norms)为秋海棠科、海棠属,原产巴西,多年生草本植物,又称秋海棠、瓜子海棠。 水仙是草本花卉,又名金盏银头、玉玲珑雅蒜等,原产于我国浙江福建一带,现已遍及全国和世界各地。水仙花... 水仙和其他宿类多年生草本花卉不同,它具有秋季开始生长,冬天开花,春季贮藏养分,夏季休眠的特点。

喜阴性草本花卉

最常见的阴性和半阴性花卉如:一叶兰、文竹、鸭跖草、水竹、四季海棠、杜鹃花、龟背竹、万生青、栀枝、十大功劳、丝兰、迎春、海桐、麦门冬、吊兰、棕榈、兰花、倒挂金钟、君子兰、铁线蕨、玻璃翠、天冬草、海芋、花叶芋、喜林芋、斑马竹、棕竹、常青树、绿萝、孔雀木、白鹤芋、富贵竹、合果芋、八角金盘、袖珍椰子、龙血树、山茶花、玉簪、蒲葵、鹅掌柴、澳洲衫、蜘蛛抱蛋等。这些花卉都较好养,特别如澳洲杉、文竹、吊兰、君子兰、铁`丝`蕨`、水竹、万年青、棕榈、棕竹都是极好养的观叶植物。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