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栽类花卉(花卉盆景种类有哪些)

2024-04-01 10:50:36

我们想要养花,花卉的种类是非常多的,有些花是单纯的养成一个大的盆栽,大的球形去栽种的,有的可以用一个好看的陶盆,养成盆景的样子也是非常漂亮的。今天要给大家说的是5种可以当盆景养的花,他们不仅株型好看,能够养成盆景,而且香味非常的好闻,香味可以做到四季有,就是四季都能够开花,小苗价格很“亲民”,大苗养大了以后价格就比较贵了,对于新手的话可以选择一下他们。

1,九里香

九里香也叫做七里香,好多人也叫他千里香,为什么用路程去代表这种植物的名字呢?因为它开花的时候香味非常的足,能够香飘好几里地,这是一种夸张的说法,但是您种上一盆九里香,放到室内的话,满屋都能够闻到花香,这是肯定的。即使您在几百个平方的花棚里种上几棵,他也是能够满棚有香味的。

它是属于芸香科的植物,开花的时候香味非常的足,可以做到多季开花,如果想要养成盆景的话,勤修剪,让主干变粗壮,做出合适的造型,也是非常漂亮的,因为它的主干也是比较软的,比较适合捆扎。

2,栀子花

养花养的时间久的都会知道,栀子花当中有一些老盆景桩非常的漂亮。他们将一些长了很多年的栀子花直接砍掉枝干,做出各种粗壮的造型,短截以后长出新叶来非常的漂亮。我们常见的栀子花是大叶栀子花,它只开一季,其中小叶栀子花和雀舌栀子花,还有一些花叶品种的栀子花,都是可以做到多季开花的。

我们可以买上一颗小苗,去给它捆扎枝条,合理的修剪,养上几年就能够变成小的盆景,非常的漂亮。也可以去买一个老桩苗直接栽种上,长出芽子来以后合理的修剪,养成老桩盆景也是非常漂亮的,当然老桩比小苗是贵太多了。

3,清香木

清香木是一种比较独特的植物,它的香味是叶片自带的香味,而且这种香味是对人的身体一点坏处都没有的,它的长势是非常快的,可以修剪当成盆景去养,开花的时候也是有香味。如果喜欢养的话,必须要在家里养上一棵清香木。但是一定要记住,现在网上卖的大多数都是胡椒木,不要买错了,否则它是没有香味的,是有一股浓浓的胡椒味的。清香木放到室内养可以有效的驱除蚊虫,而且还可以净化空气,是室内养花必选的一个植物。

4,米兰花

米兰花是属于木本植物,可以长成很高很大的树,老桩适当的短截可以去造型,养成盆景也是非常漂亮的。现在网上一棵大苗的米兰花盆景,价值都好几千,有的甚至上万。我们只需要养上一棵小苗,放到家中光照充足的位置,肥料选择磷元素含量高,其他元素也不缺失的,一个月两到三次,保证温度不低于15度,它的枝条只要在生长,就能够全年开花,开花的时候香味非常的足,是一种甜甜的香味。

5,香松

香松是属于松树的一种,它的整个生长是比较缓慢的,整个植株的株型自带一种塔型,像盆景一样,用好看的花盆栽培也是非常漂亮的。它主要的香气是集中在枝叶上,用手轻轻的触摸一下叶片,会闻到一股很浓重的香味,这个香味是让人闻了非常舒坦的,而且在晚上的时候散发出来的味道能够有助于睡眠,比较适合在卧室里栽培。

养它的话可以找一个好看的花盆栽种上,放到那即使没有香味,当做盆景也是非常漂亮的。它对光照的要求不严,只要见点散光就可以了。一颗大苗价格比较贵,可以去买棵小苗养着玩玩,现在很多大苗都是造型桩。

这5种都是可以当做盆景去养的花,他们都是有香味的,有的是花香,有的是枝叶有香味,对于刚刚接触养花的人来说,想要去花低价格买花的话,建议您去养他们,因为小苗价格不贵,很亲民,一般人都能够买得起,如果你想要玩的高端一点,更加的漂亮,可以去买一些大苗。

君子兰是高雅花卉,适合在15-25℃环境下生长,叶片挺拔,花朵色彩艳丽。

虎皮兰耐旱,叶片有虎纹状斑纹,几乎不需要过多水分和阳光。

金钱树叶子像硬币,喜欢温暖湿润环境,生长速度快,耐阴。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